灵宝市中医院成立药膳坊助力科学养生

2024年01月10日10:2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药济天下,膳养万家。为推动百味千膳走进千家万户,在品味美食佳肴中提升健康素质,灵宝市中医院成立药膳坊,大力推广中医食疗药膳服务。

“医食同源、药食同源。”食疗药膳在预防疾病、养生保健及治疗慢性病、疑难病领域功效独特。成立药膳房旨在推广食疗药膳,使其渗透到百姓日常生活和防病治病、康复养生的方方面面,着力解决城乡居民因营养结构不合理而引起的各种慢性疾病、老年疾病。

目前,灵宝市中医院药膳坊常态化推出中药奶茶、中药茶饮、养生粥以及药食同源类食品,如八珍糕、美龄糕、红颜酥、养生馒头等糕点类药膳。

“百味千膳进万家,让百姓食中有医,医中有食,健康美味两不误。”灵宝市中医院院长段宏涛表示,该院将继续发挥中医药特色优势,推动中医药文化融入百姓生活,助力百姓健康。(夏喜梅/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