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阳作家鲁钊散文获得内蒙古征文奖

2024年01月10日16:5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日前,由内蒙古自治区文明办主办,内蒙古文明网承办的“家风家教话传承·好家风进万家”征文活动已圆满结束,公布各类奖项,南阳青年作家鲁钊的散文获得三等奖。

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良好的家风建设与传承不是一家一户的小事,而是关系到国泰民安的大事,为倡导更多的家庭成员建设好家庭、涵养好家教、传承好家风,去年秋天,“家风家教话传承·好家风进万家”主题征文活动启动,吸引了内蒙古自治区乃至全国各地广大文友的积极投稿,评奖日前揭晓,四十余篇作品分获等次奖和优秀奖。鲁钊的散文作品《日子嘛,要在守信中过》回顾了爷爷真诚守信、朴实待人的一贯做法,家族诚实守信的家风传承故事。

鲁钊现为南阳作协副主席、二月河研究学会会长、卧龙作协主席。已出版《直面“皇叔”二月河》《二月河评传》等作品6部,发表千余篇300多万字。获“冰心散文奖”、《人民文学》散文奖、凤凰网华语创作最佳传习作品奖等省级以上文学奖30余次,作品数十次入选各种年选及中小学教辅读物与试卷。(金淑慧)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