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峡石界河镇:多途径监测宣传 抓好政策落实预防返贫

2024年01月11日11:0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近年来,为预防返贫、致贫等问题,西峡县石界河镇建立健全防止返贫动态监测和帮扶机制,从畅通监测帮扶路径和政策宣传落实上发力,全方位抓好防止返贫动态监测及帮扶工作,夯实巩固脱贫攻坚成果。

通过“线上+线下”多渠道排查识别,拓宽监测渠道。线上依据预警信息,进行筛查、预警反馈;线下集中力量划片分组,逐人逐户“地毯式”排查,切实做到排查精准全覆盖。落实相关帮扶机制,分类管理,精准帮扶,对脱贫享受政策户和监测户不定时跟踪监测,做到早发现、早干预、早帮扶,及时帮扶化解返贫风险,确保不返贫。

在石界河镇9个行政村分别开展宣讲活动。组织包村干部、村“两委”成员干部、网格员等开展防止返贫监测帮扶对象申报政策明白纸宣传讲解活动,引导困难群众向村乡两级提出申报请求,严格按照“应纳尽纳、不漏一户”的要求压实工作责任,确保工作到村、精准到人、措施到户。

通过宣传及畅通渠道等措施,促使广大群众详细了解了申报政策,下一步,石界河镇将针对有返贫致贫风险的人员,严格监测程序做到应退尽退、应扶尽扶、不落一人。(徐小娟/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