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野县汉城街道:星耀社区擘画幸福美好生活

2024年01月11日15:3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自“五星”支部创建工作启动以来,新野县汉城街道把创建工作作为党建引领城市社区基层治理、全面提升基层治理能力的重要抓手,以加强基层组织建设为主线,以增强群众幸福指数为目标,不断强化党建引领,完善制度机制,构建基层治理新格局。

该街道联合驻区单位深入实施“五共模式”,整街道高质量推进创建工作。先后和团县委、县委宣传部、县民政局、县教体局联建了“青翼家园”、诸葛书屋、“社区居民会客厅”、邻里中心等一批服务阵地。

该街道高标准推进城市更新提质工作,累计整合投入1600余万元,“六化”提升了东关三房区、劳动街、汉文化小巷等68条背街小巷;竹匠街、东关大街等24条街巷已列入明年整治计划。投入320余万元,改造了住建局、医保局等5个老旧小区。

投入39万元实施了南城门及县政府周边区域光亮工程。辖区74个驻区单位党组织、890名党员,下沉社区联合开展环境卫生治理、创星百姓宣讲、义诊进社区等各类活动80多场次,让辖区居民共享创建成果。

百舸争流,奋楫者先。下一步,汉城街道将继续以“五星”支部创建为契机,坚持“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理念,踔厉奋发、笃行不怠,以高质量党建引领推动高效能治理、高品质生活,让群众在城市生活得更方便、更舒心、更美好。(吴瑞莹/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