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阳市应急管理局持续推进危化领域安全生产“六查一打”专项行动

2024年01月11日16:3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月8日至9日,南阳市应急管理局组织专家深入功能区10家加油站开展安全生产“六查一打”危化领域专项行动指导服务工作,指导企业防范应对低温雨雪冰冻灾害,确保生产安全。

此次指导帮扶按照《南阳市危险化学品、非煤矿山领域安全生产专项排查整治方案》要求,采取查看资料和现场指导等方式进行,重点对工作人员资质证件、设备设施安全维护、人员风险辨识、应急救援管理、防雨雪冰冻落实措施及应急值班值守情况等进行指导。每到一处,专家组都会和现场工作人员进行交流,现场帮助解决存在的问题隐患。    

针对此次帮扶指导中发现的问题隐患,南阳市应急管理局工作人员要求相关企业,一是要认真研究落实文件要求,提升思想认识,严格落实企业主体责任;二是要做好工作融合,将重大事故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和“六查一打”专项工作相结合,坚持问题导向,加强风险研判,加大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力度,做好安全检查“回头看”,确保专项整治取得实效;三要强化低温天气值班值守和应急准备,保证人员在岗在位,确保企业在极端天气条件下生产经营安全。

下一步,南阳市应急管理局将严格按照“六查一打”专项行动有关要求,强化责任落实,加强动态排查,紧盯重点区域和重点事项,采取有力措施和具体行动,及时排查隐患化解风险,确保全市危化领域安全生产形势持续平稳运行。(杨飞)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