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阳卧龙区七里园乡:扎实推进环境整治 全力提升市容市貌

2024年01月12日10:1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连日来,南阳市卧龙区七里园乡持续开展“清洁城市美化家园喜迎双节”综合提升行动,打造宜居宜业优美城市环境。

强力推进工作落实。该乡压实压细责任,要求各村和各部门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按照责任分工,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密切配合,全面开展背街小巷治理、市容秩序提升、市政设施美化和环境卫生整治等工作,推动整治行动落实见效。包村干部深入各村实地检查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开展情况,查问题、补短板、强弱项,切实巩固行动成果,实现常态化长效化管理。

强化清扫保洁力度。该乡严格作业标准,采用“机械+人工”相结合的作业模式,出动环卫工人137人、大型机械5辆、清运车24辆,加大对龙翔路、仲景北路和豫02线等主干道的常态化保洁力度,对背街小巷的卫生死角、枯枝落叶和建筑垃圾等开展集中清理,做到清扫保洁全覆盖。

加强基础设施维护。该乡对辖区路灯、道路路面和花池等公共设施进行重点排查,做到发现一处、整治一处,积极消除道路沿线安全隐患,提高城市亮化率,保障广大群众出行和行车安全,营造明亮、祥和、喜庆的节日气氛,提升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下一步,卧龙区七里园乡将牢固树立大局意识,加强网格化、精细化管理,以求真务实的作风、严谨细致的态度,扎实开展市容秩序环境卫生综合整治提升专项行动,营造更加干净、整洁、有序的城市环境。(张静雅/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