执行到位涉案金额30万余元!卢氏县法院打响新年集中执行“第一枪”

2024年01月12日10:5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月8日,卢氏县人民法院开展“豫剑执行•崤函风暴”专项执行月活动,打响了2024年集中执行“第一枪”。

清晨6时30分,夜色朦胧,寒气逼人。卢氏县人民法院院内已是警灯闪烁,执行干警整装待发。“执行行动现在开始,出发!”随着该院党组成员、副院长薛少林一声令下,20名执行干警、5辆警车,按照既定的行动方案,赶赴执行现场。

被执行人态度嚣张 面对拘留主动还款

原告李某与被告杨某因追索劳动报酬纠纷诉至法院,在审理过程中,双方当事人自愿调解,并达成还款协议。但被告未按协议期限还款,李某向法院申请执行。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执行干警与杨某联系,其一直声称人在外地,执行干警通过邮寄方式依法向被执行人送达执行通知书等执行材料,但被杨某拒收退回。

集中执行当天,申请执行人联系执行干警称其看到被执行人杨某出现在家中,执行干警立即奔赴现场。在杨某家门口,干警敲门家属应答却一直拒绝开门,仍然称杨某不在家中,20多分钟的不间断敲门,杨某终于说话,但态度蛮横,拒绝履行。最终,执行干警强制将其带走,拘传至法院,并严肃告知杨某,若继续拒绝履行将对其司法拘留15日。在强制拘留措施的震慑下,杨某一改之前的态度,积极配合一次性履行全部欠款。申请人李某终于要回了自己的辛苦钱,当场向执行干警表达了感谢,至此该案顺利执结。同时通过执行干警的普法教育,杨某也认识到了自己的错误,主动写了检讨书。

失信违约不还款 阻碍执行被拘留

2022年,原告张某和被告胡某因合同纠纷一案诉至卢氏法院,在审理过程中,经法院主持调解,双方当事人自愿达成还款协议。到了约定的日期,胡某仍不还款,张某向法院申请执行。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胡某再次与申请人达成执行和解协议,约定还款日期,但执行干警多次敦促其履行还款义务,胡某都声称没钱拒不履行。

集中执行当天,执行干警再次找到胡某,在长时间对其做思想工作后,胡某仍态度蛮横不愿配合且不履行义务,鉴于胡某拒不履行生效判决的行为,卢氏法院对其作出司法拘留15日的处罚决定。

本次执行行动共拘传14人,拘留被执行人3人,扣押车辆1台,执行完毕5案,和解案件6案,执行到位涉案金额30万余元,切实维护了胜诉当事人的合法权益。

新的一年,卢氏县法院将以更加坚定的信念和昂扬斗志开启新征程,以更实作风、更严举措、更高标准加大执行力度,强化执行威慑,接续奋斗、砥砺前行,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司法获得感和满意度。(崔丽娜 杨晶/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