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峡县领导一行调研指导西峡法院家事审判工作

2024年01月12日15:1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月10日上午,西峡县委副书记葛建峰、县开发区党组成员、副主任郭玉鹏一行莅临西峡法院家事调处中心调研指导家事审判工作。县妇联主席陈金锋、县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杨红陪同调研。

葛建峰一行先后参观了西峡法院家事调处中心的亲属会议室、亲情观察室、反家暴庇护室等八大功能室,详细了解了各功能室的作用和使用情况,以及“法院+妇联”家事纠纷预防化解机制运行、家庭教育指导、反家庭暴力等方面工作开展情况。

葛建峰对西峡法院家事审判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就妇女儿童权益保护、家事矛盾纠纷化解等工作中取得的成效给予高度评价。他表示,西峡法院立足审判功能定位和审判特色,打造“西语和风”家事少年审判品牌的经验值得借鉴和推广,希望继续加强与妇联的有效联动,充分发挥多元化纠纷解决机制作用,不断健全和完善妇女儿童权益司法保护工作机制,营造安全和谐的社会氛围。

下一步,西峡法院将以此次调研为契机,持续推进“西语和风”家事少年审判品牌建设,强化与妇联等组织协同联动合作,及时有效化解家事纠纷,将柔性司法理念贯穿家事审判全过程,以司法之力切实推进妇女儿童合法权益的保障工作,以实际行动促进家庭和睦、社会稳定。(李冬冬/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