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阳宛城区法院多形式开展新颁布《爱国主义教育法》宣传活动

2024年01月12日15:1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中华人民共和国爱国主义教育法》自2024年1月1日起施行。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决做法律的坚定捍卫者、忠诚践行者和积极宣传者,近日以来,南阳市宛城区人民法院开展了形式多样的爱国主义教育法学习宣传活动。

校园普法强引导。青少年学生是爱国主义教育的重点群体,学校是加强爱国主义教育的重要阵地。1月11日下午,宛城区人民法院红泥湾法庭庭长秦柯到红泥湾镇第一初级中学进行法制及爱国主义教育宣讲。活动中,秦柯向学校师生详细讲解了《爱国主义教育法》颁布的重要意义和具体内容,普及了《民法典》《未成年人保护法》等法律知识,引导学生爱国守法,做社会主义法治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和坚定捍卫者。

支部学习掀热潮。宛城区法院组织全院干警以各党支部为单位开展全员学习,各党支部组织支部党员及所属部门全体人员集中观看了中宣部推出的《我爱你中国》《同在》《国是千万家》《爱国心》四部“感人瞬间”微视频。通过观看视频,大家对爱国主义教育法的背景、目的、作用及重大意义有了更深刻的了解,也让全体干警时刻牢记自己的职责和使命,以身作则,为全社会树立良好的榜样。

社会宣传重引领。为扩大宣传影响、增强宣传效果,宛城区法院还把“感人瞬间”微视频在法院大门外独山大道与新华路交叉口电子大屏幕以及立案庭电子大屏上循环播放,并在“天平宛城”微信公众号上发布。同时还要求全院干警在微信朋友圈进行广泛转发学习,让过往群众、案件当事人、干警亲朋好友都能通过观看视频深入了解国家的历史、文化、制度和发展成就,培养对国家的深厚感情。

爱国主义是中华民族精神的核心,是中华民族团结奋斗、自强不息的精神纽带。下一步,宛城区法院将不断加强爱国主义教育的宣传力度,推进《中华人民共和国爱国主义教育法》入脑入心、见知见行,持续营造新时代爱国主义的浓厚氛围。(刘娟/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