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河县检察院:“五抓”齐下摘“五星”

2024年01月12日15:2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近年来,唐河县检察院第三检察部党支部以创建“五星”支部为抓手,不断加强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相融互促。形成了“抓学习、抓规范、抓引领、抓课堂、抓业务”的五大发展模式,着力推动党建与检察业务同向发力、同频共振、融合发展。

抓学习,加快学习型组织建设。严格落实每周一学制度,通过读书交流、深入研讨,撰写心得体会等形式,倍增学习效果,锤炼党性修养。

抓规范,严格落实组织生活制度。严格落实“三会一课”制度、组织生活会制度、谈心谈话制度、民主评议党员制度等,依托严格的党组织生活,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上级决议,不断增强支部党员党性,有效传达落实党的工作任务。

抓引领,主动发挥党员模范作用。积极响应院机关党委号召,参加志愿者服务活动,开展入户帮扶,助力乡村振兴 。站岗值勤、入户调查、下沉社区,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党员的身影,充分发挥好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和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

抓课堂,打响支部特色品牌。第三检察部党支部开设“我讲党史”小课堂,每次支部开展政治学习时,由支部委员用10分钟的时间讲党史故事,加深支部党员对党的发展历程的认知,更加坚定了支部党员一心跟党走的坚定信念。

抓业务,推动党建与业务同向发力。一是对县域内社区矫正机构启动全面巡回检察工作,组织巡前培训,强调党的纪律规定,增强规矩意识,制定工作方案,加强巡回检察督导。二是严格执行上级院关于派驻看守所工作的相关规定,认真落实日常监督工作要求,通过突击检查等方式及时发现和纠正监管安全隐患和工作漏洞,确保对看守所监督工作有序开展。(王丽莉)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