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阳宛城区法院走进南阳市第二完全学校开展普法宣讲活动

2024年01月13日13:1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月11日下午,在南阳市宛城区委政法委的组织下,宛城区法院与区检察院、区公安分局等单位一道走进南阳市第二完全学校开展“法治宣传进校园 携手护航促成长”法治宣传活动。宛城区委政法委副书记梁晓东,区法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周丹出席活动。

活动现场,宛城区法院刑事审判庭员额法官曹聚改结合工作实际和自己审判的真实案例,通过以案释法及现场提问、抢答、互动的形式,对校园欺凌、未成年人偷盗以及预防性侵等法律问题进行详细讲解。教育引导学生们遵纪守法的同时,让学生们明确自己的法律权利和义务,提升自我防范能力和自我保护意识。

刑事审判庭副庭长贾震向学生们普及了预防网络诈骗相关法律知识,详细讲解了网络社交注意事项、常见的电信网络诈骗套路以及如何识别防范电信网络诈骗。让同学们了解到电信诈骗和每个人息息相关,不能掉以轻心,要做好防范。

活动结束后,法官向学生们发放了法律知识宣传手册,亲切地与学生沟通交流,为他们答疑解惑,引导学生们成为法律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坚定捍卫者。

法治教育是沁润未成年人平安健康成长的春风细雨。今后,宛城区法院将持续打造“法在您身边”优秀普法志愿服务项目,怀揣对未成年人的关心爱护之心,充分发挥司法职能,用心用情为未成年人的健康成长、全面发展保驾护航!(高雁鸿/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