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内乡:巾帼关爱让冬日暖意融融

2024年01月13日13:1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又是一年“暖冬季”,爱心助力暖身也暖心。

1月11日,河南省内乡县妇联举行“冬日暖阳”巾帼关爱活动启动仪式暨“宛美爱心妈妈”结对帮扶仪式,43名“爱心妈妈”与50名困境儿童结对,为孩子们发放爱心慰问金和书包、围巾、耳帽等御寒慰问品。

“虽说我的家庭是不幸的,但有‘宛美爱心妈妈’的无微不至关怀,我是幸福的,我一定好好学习,立志成才,决不辜负爱心妈妈的爱。”结对帮扶仪式上,受助的孩子们开心地说着。

为持续资助由于特殊原因造成家庭困难,14周岁以下品学兼优的困境儿童顺利完成学业,深化拓展“宛美爱心妈妈”品牌效应。内乡县妇联自2023年11月开始,从活动目标、爱心妈妈条件、帮扶形式以及帮扶内容等方面制订方案,广泛宣传发动、全面组织排查摸底、主动发挥联系功能,搭建“双互”结对平台,兜牢困境儿童生活保障,力促把好事办好,实事办实。

“今天又‘当’了妈妈,很高兴也很激动,感谢内乡县妇联的牵线搭桥,感谢‘宛美爱心妈妈’公益活动,作为内乡县土生土长的企业,我将用自己的力量回报社会,为困境儿童做出一份爱心,让爱在奉献中绽放,让温暖在幸福中传承,使其健康快乐成长成才。”内乡县慈善爱心人士、代理妈妈闫立宏说。

据悉,此次活动由南阳天聚建材有限公司等4家爱心企业、内乡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等3家爱心单位以及部分爱心个人等43名“爱心妈妈”共同参与,筹措募捐资金近3万多元,书包、围巾等爱心物品价值1万多元。

“我们将持续接力推动‘爱心妈妈’结对帮扶活动,整合社会资源优势,用心用情倾注关爱,极力打造优化少年儿童健康成长社会环境,积极探索‘一对一’或‘一对多’结对帮扶模式,使更多的困境儿童得到及时有效的帮助。”内乡县妇联党组书记、主席李明晓说。(庞小飞)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