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阳卧龙区:倾力打造青年创业之城

2024年01月15日11:0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月13日,南阳市卧龙区发布2024年寒假大学生“返家乡·扬帆起航”社会实践岗位清单,进一步引领青年学子返回家乡参与社会实践,服务家乡建设发展,在创新创业、乡村振兴、社会服务等各领域各方面工作中争当排头兵和主力军,助力青年发展型城市先行区建设。

在卧龙区建设青年发展型城市先行区动员大会上,卧龙区今年将全力打造青年宜居之城、青年创业之城、青年向往之城、青年友好之城的“四个青年城区”建设。强化公共空间的适青化改造,加快公共阅读空间、潮流地标等建设,高质量打造南阳大学城青年集聚区;集聚青年力量,办好青年双创大赛,为青年提供更多更好的就业创业机会;突出青年个性,在文体产业、音乐产业发力,打造青年向往之城;着眼青年需求,强化优青政策,在围绕就业创业、平台建设、子女入学、配偶工作、住房医疗等方面创造性地出台一批具有卧龙特色的支持政策。

近年来,卧龙区坚持“育才措施得力、用才大有作为、选才后继有人、引才渠道通畅”原则,全力打造以青年创业之城的“四个青年城区”,推进“龙腾行动”2.0人才政策体系,积极落实各项人才政策,不断打好“政策牌”、“产业牌”“服务牌”,为引进的青年人才提供干事创业的平台,形成青年发展与卧龙腾飞同频共振、双向奔赴、相互促进的良好局面。

落实创业就业政策,打造青年创业“强磁场”。为服务青年创业,卧龙区先后出台多项人才政策。去年以来,卧龙区为南阳创业大街等7家青年型企业发放补贴近5万元,为大学生办理开业补贴11家,创业补贴2家,发放补贴65000元,累计发放创业担保贷款134笔共5318万元。2023年,全区新增返乡创业主体3966人,越来越多的年轻人选择卧龙、扎根卧龙。

建平台开展技能培训,上好青年就业“第一课”。卧龙区积极搭建政企人才需求平台,开展民营企业月、金秋招聘月、“迎老乡 回故乡 建家乡”、夜市招聘等主题活动,组织全区67家重点企业赴省内外高校开展重点产业链人才招聘会,助力青年人稳定就业。安排技能培训,卧龙区聚焦青年群体就业难问题,积极开展家庭心理健康、电子商务等多种青年技能培训。

一座具有吸引力的城市,必然是青年人才奔涌而至、协力创造美好未来的城市。卧龙区将主动发力、积极作为,多措并举保障青年安居乐业,精准发力解决青年实际问题,全面推进青年发展型县域试点建设,加速城市发展与青年人才“双向奔赴”,全力打造青年创业之城。(曹飞/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