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野上庄乡:发挥代表优势 掀起征兵“热潮”

2024年01月16日14:3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近日以来,为做好2024年度征兵工作,激励广大适龄青年报名参军,新野县上庄乡人大主动发挥密切联系群众优势,助力征兵工作,掀起入伍参军热潮。

认真排查,摸清底数。上庄乡各级人大代表对各村的适龄青年进行全面摸排,全面了解掌握应征青年个人及家庭基本情况和参军意愿,建立参军适龄青年花名册,确保辖区青年底数清、情况明,为全乡优质兵源征集打下坚实基础。

大力宣传,营造氛围。主动参加到征兵动员行动中,通过张贴宣传横幅、海报、标语等多种宣传方式,利用微信群、朋友圈等新媒体渠道发布征兵相关信息,营造出“一人当兵,全家光荣;一次入伍,终身受益”的拥军参军浓厚氛围。

走访入户,服务到位。通过上门走访、电话沟通等方式,为适龄青年提供点对点精细化服务,详细讲解应征条件、征兵流程和参军政策,协助有意愿的适龄青年进行报名,大力号召适龄高校毕业生到军中建功立业,鼓励他们坚定应征报名、建功军旅的信念信心。

通过各种方式的征兵宣传,切实增强了该乡征兵宣传的实效,极大地调动了辖区内青年参军热情。下一步,上庄乡人大将继续协助乡武装部努力营造良好征兵氛围,激发爱国青年投身强军兴国伟业的使命担当和家国情怀。(齐敬)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