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野县应急局:党建凝聚合力 护航安全发展

2024年01月16日14:3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日前,从新野县应急局了解到,该局积极探索“党建+”模式,推动党建与应急管理系统各项工作深度融合,激发党建创新活力,充分发挥党建工作的积极作用,切实推动党建工作提质增效,促进应急管理各项工作高效运转,全力打造“党建铸魂、应急为民”党建品牌。

聚力“党建+安全生产”,“严”字当头守住“红线”。按照“全覆盖、零容忍、严执法、重实效”的要求,大力推行“互联网+执法”、“柔性执法”、“精准执法”,严格执行行政执法“三项制度”,确保执法“有的放矢”,高质量有序开展。

聚力“党建+防灾减灾”,“精”字为先建强“防线”。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成立应急处突预备队,引导党员主动到一线去、到任务中去,敢于在困难面前亮身份、敢于在工作中挑重担,在防汛抗旱、防震减灾、森林防灭火、灾害救助、应急救援等工作中争当先锋,切实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基层的困难事、群众的烦心事。

聚力“党建+应急管理”,“细”字着手筑牢“底线”。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制度和事故报告制度,落实信息共享、协调联动机制,加强极端天气、地质灾害等预测预报,及时发布预警信息,畅通信息报送渠道,严格按照时限要求,及时、准确报告信息,实现值班值守不断档、重要节点无差错、视频保障不掉链、信息报送零失误。

聚力“党建+宣传服务”,“实”字打底搭建“战线”。以“防灾减灾日”、“安全生产月”等活动为载体,组织党员干部深入开展“五进”宣传活动,通过宣传咨询、展板展示、标语宣传、警示教育、专题宣讲培训等方式,多角度、多层次、全覆盖进行宣传,努力营造全面参与安全生产和防灾减灾的浓厚氛围。(杨飞)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