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门峡示范区阳店镇南宋村:党建引领促乡村振兴

2024年01月17日14:2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自“五星”支部创建工作开展以来,三门峡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高新区)阳店镇南宋村积极围绕“五星”支部创建的工作发展思路,扎实开展各项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

 盘活资源,助力乡村振兴。该村依据地理优势,全力以赴兴产业、谋发展。大力发展乡村旅游,修建南宋牡丹种植基地,形成集观光、休闲、娱乐于一体的游乐场所。通过引进多家农业企业,充分发挥龙头企业带动作用,流转土地800余亩,发展规模化的农业生产,带动群众增收。

环境升级,打造宜居乡村。以村主干道、主巷道、公共设施周边为重点,选择绿化品种及配套花木栽植,优化提升村宜居环境,实施环境积分制,发动群众参与农村人居环境整治。

倡树新风,助力文明幸福。持续开展群众精神文明创建活动,深入推进移风易俗,弘扬时代新风活动,提高群众幸福感。依托传统节日,大力开展重大节日慰问活动和文艺汇演,不断提升群众的幸福感、满意度。

加强管理,完善平安法治。对全村实行网格化管理,大力开展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每周召开平安建设工作例会,实施“五员”进村,摸排村内矛盾纠纷及信访问题,并记录入档,录入“全域大网格”系统,针对矛盾的根源问题,有效化解群众矛盾纠纷。

党建引领,锻造过硬支部。坚持抓班子带队伍,不断激发党员、干部、群众干事创业动力。依托每月开展党员活动日的契机,组织党员参加志愿者活动,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彭红勇)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