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峡回车镇双河电商产业示范园迎来发货高峰时期

2024年01月18日16:3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时值年终岁尾,西峡县回车镇双河电商产业示范园一派繁忙热闹的景象。日前,在该产业示范园内,高大宽敞的厂房内分拣线和打包线上机器声轰轰隆隆,五六十名工人正在忙忙碌碌地干活;两辆叉车从冷库里托起一摞摞装满猕猴桃的白色塑料筐子,运往厂房的分拣线旁边。

由两名身强体壮的工人把成筐的猕猴桃倒在分拣线的传送带上,大小不同、轻重不一的猕猴桃在传送过程中被自动分拣成不同类型,进入另外的分离拣拾工作段。八九名女工把不同类型的猕猴桃分别装入不同的白色筐子里,然后由叉车把完成分拣的猕猴桃运往对面的打包线。

打包线上,四十多名工人把猕猴桃从筐子里拿出来,分别装入浅黄色和橘红色的纸盒里完成包装,纸盒颜色的不同代表不同的档次,再由叉车托起暂时存入冷库,等大货车一来就装到车上运往目的地。

该示范园负责人朱贝一边巡视厂房内工人干活,一边指挥叉车司机正确操作,一边接打一个又一个的电话,忙得片刻不得闲。他介绍,自从新厂房建成,东沟村投资的分拣线和镇上投资的打包线投入使用以来,工作效率提高了几倍。现在又接近春节,全国各地的订单接连不断,以一盒一单来算,截至目前已经接了七八万单,按一盒猕猴桃出厂价四十元左右,这些订单总价值三百多万元。

朱贝表示,目前这批货物主要发往浙江金华、武汉新华南、上海、广州、河北高碑店、郑州万邦等地,还有一部分货物由贸易公司转手通过边境口岸运往国外。从2022年8月电商中心成立以来,发展极为迅速,名声越来越响,订单从全国各地一份接一份地发来,收货量和出货量呈指数级别翻倍增长,发展前途一片光明。

朱贝谈道,现在这六十名工人还不够用,过几天还要再招一批工人来干活,普通男工一天一百元工钱,女工一天八十元,叉车司机一天三百元;最忙的时候还要加班加点,一个小时补加班费十元。周围的脱贫户只要能干动活的都来了,电商中心的发展壮大也为回车镇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推进乡村振兴战略贡献了一份力量。(冯新迅/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