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野上庄乡:甘蓝喜获丰收 增添发展动能

2024年01月18日16:3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时下,正值甘蓝成熟时节。近日,走进新野县上庄乡邓庄村村民刘大姐的地里,一片片整齐翠绿的甘蓝布满了田地,在阳光的照耀下,显得格外水嫩喜人。

“我今年种了10多亩甘蓝,亩产量在五千斤左右,批发价为0.25到0.3元之间,现在正在积极对外销售。等采收完这批甘蓝,马上就要开始新一轮作物种植。”刘大姐介绍道。

刘大姐所种植的甘蓝品质好,个头均匀,且生长周期短,经过两个月左右的生长即可出售,回本速度快,市场效益好。目前在上庄乡范围内,除了邓庄村,附近的樊湾、康营等村均有大规模种植甘蓝的农户。

近年来,上庄乡努力打破原有农业结构单一和经济利润低的不利局面,根据当地土壤、地貌和日照条件等特点,大力发展高品质特色农业,推动农业种植规模化、标准化、产业化发展。目前,已推广了芋头、冬桃、黄桃、板栗南瓜、蓝莓等特色种植产业。

上庄乡党委书记王松林表示道:“接下来,上庄乡将依托资源优势,在继续做优做强传统优势农业产业的基础上,积极谋划产业多元化发展新途径,调整农业产业结构,进一步提升土地利用率和价值,将资源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持续促进农业增产、农民增收,助力乡村振兴。”(齐敬)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