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峡回车镇人大:为民履职守初心 不负时代勇担当

2024年01月22日15:1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近年来,西峡县回车镇人大坚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把做好代表工作作为人大工作的基础,始终尊重代表主体地位,着力搭建代表履职平台,加强代表履职能力建设,支持和保障人大代表依法高效履职,充分发挥人大代表在推进全过程人民民主中的重要作用,精准发力、持续用力,依法履职,人大代表工作在探索中前进,在创新中发展。

王世平作为一名县、镇人大代表、村党支部书记,他深知肩上担当的责任。为了当好垱子岭村里的“领头雁”,他带领村“两委”班子成员积极进取,强化责任、落实工作,带领全村党员大众、群策群力、团结拼搏,在改变故乡面貌上获得了显著的成绩,为全村的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积极的贡献,得到了全村村民的高度赞美。

强抓两委班子建设,筑牢村级工作“战役堡垒”。“火车跑得快,全靠车头带”,要想使本村的各项工作推得高、走得快、得实效,就必须有一个坚强团结的班子作支持。针对垱子岭村存在的问题,王世平积极作为,从班子建设,党员教育,组织生活,阵地建设,议事决策等方面入手,带领班子成员踏踏实实地逐项解决存在问题,现在的垱子岭村村级活动中心焕然一新,党员干部凝心聚力,党组织工作落实快,战役能力强,焕发出勃勃生机。

加强基础设施建设,不断改良村民居住环境。结合本村实际情况,充分利用区位地理优势带领全部村民走旅游发展道路。要想发展旅游就必须将基础设施建设放在首位,垱子岭村的基础设施进行改造提升完善。近年来,垱子岭村的观景平台、村组道路、停车场、美化清洁村容村貌、跑马场、采摘园等有序展开,为下一步旅游业发展和乡村振兴打下了良好基础。

大力发展优势产业,助力群众集体增收。“全村要以旅游事业为重点、但是种植养殖不能动摇”,这是王世平对村里发展一个基本准则,多年来,垱子岭村在发展乡村旅游的同时,依然积极发展优良猕猴桃、葡萄、黄金梨等特色种植产业。目前垱子岭村的采摘园到达100余亩、葡萄40余亩、黄金梨60余亩,将旅游业与特色农业有机结合,打造乡村绿色经济,让村民收入实现“双保险”。

不断探索新型产业,打造产业升级“助推器”。据了解,垱子岭村将利用闲置农用房16座改造为民宿,进行立面改造及污水管网提升和水电改造;建设香草美人艺术小镇项目;建设森林文化区、乡村民俗文化区、萌宠乐园、拓展训练区等多个功能区,不断提升垱子岭村基础设施条件,带动旅游务工人员100人以上,促进垱子岭村旅游业发展。

下一步,回车镇人大要继续加强代表工作能力建设,支持和保障代表依法履职、发挥作用。要保障代表知情知政,密切常委会同人大代表的联系,拓展和深化代表对常委会、专门委员会工作的参与,提高代表议案和建议办理质量,做好新时代人大工作。(王冰涵)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