义马市常村路街道:情系独居老人 用爱传递温暖

2024年01月22日15:5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郭大娘,身体还好吧?外面天寒地冻容易滑倒,千万别出门,有需要给咱社区网格长打电话,蒸馍记得添水,不要干烧,不要远离,用完电磁炉别忘了关闭电源。”

近日,雨雪天气频繁,气温偏低,路面结冰严重。义马市常村路街道社会事务办和社区民政工作人员,牵挂着辖区独居老人的冷暖,利用创建文明城市入户调查,对99名独居老人,一一开展走访排查,深入老人家中,对老人取暖、生活、健康、用气用电等情况进行详细了解和登记,为每位老人核对联系方式,保障每周至少上门一次、电话随访两次,随时掌握独居老人动态,用行动编织温暖,将关爱送到老人身边。

工作人员为老人们送上了新年挂历,预留了社区网格长的联系方式,查看老人们家中温度、生活物资储备等情况,对电器、电线和液化气钢瓶、减压阀、软管安全隐患进行检查,确保老人们安全过冬。   

88岁的郭大娘感动地说:“这么冷的天,路上都是冰,街道和社区还想着来看我,社区安排电工来给我安装电磁炉闸刀,每个星期不是来家看我,就是给我打电话问寒问暖,你们真是像我家孩子一样亲!”

关爱独居老人任重道远、贵在坚持。常村路街道将持续用行动诠释社会主义新风尚,让独居老人们“独居不孤单、冷暖有依靠”,打造尊老敬老、文明和谐的新常村。(陈富珍)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