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堂培训+联席会议 陕州区力推“侦协办”高效实质化运行

2024年01月22日15:5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月19日上午,河南省人民检察院精心策划的第二期云课堂培训如期而至。这次培训聚焦醉驾案件的新意见理解与适用,旨在高质效办好每一起醉驾案件。为进一步助推侦查监督与协助配合办公室(以下简称侦协办)的实质化运行,三门峡市陕州区人民法院刑事审判法官、陕州区公安局法制大队和交警大队干警应邀参加。

培训结束后,陕州区人民检察院趁热打铁,组织召开了2024年首次“侦协办”联席会议。公检法三方齐聚一堂,针对醉酒型危险驾驶、交通肇事等案件办理中的争议点和新问题进行深入研讨。他们还梳理了公安机关已立案侦查但尚未移送的醉酒型危险驾驶案,将妥善做好在办案件办理工作。对于新发案件,三方将贯彻落实《关于办理醉酒危险驾驶刑事案件的意见》,共同做好释法说理和稳控工作。

通过肩并肩学习、面对面讨论,公检法达成了共识,形成了合力。今后,该院将充分发挥“侦协办”的平台优势,定期召开联席会议,强化司法协作,共同提升刑事办案质效,为陕州区平安建设贡献力量。(王旭苗)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