淅川法院:深入高墙开展回访帮教 重燃失足少年希望之光

2024年01月23日09:4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冲动的惩罚就是自由的失去,感谢你们对我的关心,我会不负众望,早日回家。”这是几天前淅川法院对未成年服刑人员回访时,其亲笔写下的一段话。

为进一步延伸刑事审判职能,创新社会管理,展现司法人文关怀,淅川法院本着对未成年人审判与帮教并重的原则,近期开展了深入监所回访帮教工作,以期通过对失足少年的交流、了解,促使他们早日放下心结,回归社会。

近日,刑事审判庭干警顶着大雪严寒,来到河南省郑州市未成年犯管教所,对两名未成年服刑人员进行了回访。通过面对面的座谈,法院干警深入了解了姬某、李某目前的思想状况,在监改造情况以及家人探视的情况,询问他们在服刑中遇到的困难并耐心解答,帮助他们分析了犯罪的心理诱因和社会诱因,告知了国家对未成年人的特殊保护政策,鼓励姬某和李某服刑期间要主动学习技术和法律知识,远离不良因素的影响,悔过自新,好好改造,力争早日出狱后做有用之人。

时间过得飞快,当法院干警要离开的时候,姬某与李某纷纷对自己当时的犯罪行为深表后悔,表示以后一定好好改造,出狱后做一个不给社会添乱的人,并分别给同龄人写了一封信,写下了自己深深的后悔之情,告诫未成年人一定不要触碰法律,一定不要跟不良青年交朋友,一定要好好学习,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

这次判后回访帮教,进一步加强和巩固了未成年人的服刑改造成果,为他们早日回归社会起到了积极的作用。下一步,淅川法院将持续开展入监帮教活动,力争从思想上使未成年服刑人员得到彻底改变,促使其终成有用之才,以司法之力量,守护少年与家。(王楠/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