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阳卧龙区:聚焦“五星”办实事 让“宜业兴业星”更闪耀

2024年01月23日09:4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文化社区打造的暖心驿站真不错,里面啥便民设施都有。”1月17日,在南阳市卧龙区梅溪街道文化社区“暖心驿站”,不时有户外工作者和行人来这里休息。

据悉,为推进“五星”支部创建工作走深走实,梅溪街道文化社区紧紧围绕“宜业兴业星”创建重点,先后成立“暖心驿站”、特色志愿者服务队、新华城市广场商圈联合党委等服务项目,通过抓重点、克难点、提亮点,着力为辖区新业态就业群体及企业商户提供优质的暖心服务,努力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扎实推进“宜业兴业星”创建工作。

以“暖心驿站”为载体,聚焦环卫工人、快递小哥、外卖骑手、网约车司机等新业态就业群众“严冬能取暖、酷热可纳凉、渴了能喝水、累了可歇脚”的需求,驿站内安排服务专员值班,为他们提供免费饮水、免费充电、无线网络、政策咨询、暖心座椅、应急药箱、临时休息等服务,每月面向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开展义诊、慰问、培训、招聘等暖“新”活动,积极探索双向服务机制,鼓励新就业群体通过参与活动、主动作为等多种方式参与城市社区基层治理,持续促进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在基层治理中展现“新”担当。

宜业有温度,兴业创未来。下一步,卧龙区梅溪街道文化社区将持续以党建为引领,凝聚好辖区各类资源力量,探索个性化亮点,用“星”服务架起与群众之间的连心桥,把暖心服务精准落到实处,聚焦“宜业兴业星”创建,优化营商“微环境”,为全面推进“五星”支部创建增色添彩。(刘盾/文 张建萍/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