劳务合同起纠纷 邓州法院法官倾心调解获锦旗

2024年01月23日15:1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月22日一早,当事人许某及其代理人冒着寒风,将一面绣着“为民工讨薪维权 尽职尽责 快速兑现欠薪款 替民解忧”的锦旗送到邓州市人民法院穰东法庭庭长高蕾的手中。

据了解,许某经营吊车服务,2022年至2023年期间,许某为孙某承包的工程提供吊车服务,吊装工程结束后,经结算,孙某下欠许某劳务费17万余元,孙某向许某出具了欠条两张。后经许某多次催要,孙某拒绝支付,无奈之下许某诉至邓州法院,要求孙某支付下欠劳务费。

该院承办法官高蕾认真梳理案情后,认为本案系劳务合同纠纷,涉及农民工合法权益,因此一定要在调解上多做工作,尽快化解双方矛盾纠纷,快速高效解决农民工工资。随即展开调解工作,先是多次致电双方,了解矛盾纠纷的根源及双方诉辩意见;后考虑到当事人远在外地,为了减少当事人诉累,又组织双方通过网上进行调解,引导许某要用合理的方式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告知孙某拖欠农民工工资需承担的法律后果,并劝导孙某尽快履行义务。最终,经过不懈努力,孙某在调解过程中支付了2万元,剩余款项双方也达成一致意见,由孙某分两期支付,于1月底前付清所欠全部款项。

鲜红的锦旗代表了当事人对法院工作的认可,下一步,邓州法院将持续践行司法为民理念,把实质性化解矛盾纠纷作为司法审判的目标导向,依法维护农民工合法权益,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马俊杰/文 何川/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