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阳卧龙区法院召开2023年度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

2024年01月23日15:1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月18日,南阳市卧龙区人民法院召开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会议由该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张海涛主持,卧龙区法院班子成员、审判委员会专职委员及各支部书记、支委会成员参加会议。

会上,该院诉讼服务中心、民一庭、刑庭、人民法庭、政治部等8个党支部的支部书记依次作现场述职,民二庭等4个党支部的支部书记进行了书面述职。各党支部书记聚焦抓基层党建工作,围绕年度支部党建工作的计划及落实情况、主题教育开展情况、“一支部一特色”支部党建品牌特色创建活动情况、组织建设及日常工作完成情况等方面进行了汇报。

会议采取“一述一评”的方式进行,由院党组成员、专委对各支部书记的述职发言进行点评。点评对各党支部2023年度党建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普遍认为各党支部书记的述职态度认真,准备充分,履行基层党建“第一责任人”职责比较到位;述职报告分析问题比较客观,敢于直面问题,不回避、不推诿;对上级部署的要求理解把握比较准确,下一步的工作打算能紧密联系实际、措施比较具体。但在支部品牌创新、推广上还需进一步思考谋划,支部主题党日活动还需进一步丰富。

会议指出,2023年,各党支部严格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以党建工作为引领,扎实开展主题教育,立足岗位实际做好各项工作,充分发挥了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会议强调,要坚持党对法院工作的全面领导,持续提升法院党建工作水平。要以本次述职评议会议为契机,持续深入推进“五星”支部创建工作,推进基层党组织标准化规范化建设,进一步完善工作思路、工作方法,认真梳理分析,找准工作中的问题短板和薄弱环节,结合本次述职评议中总结出的问题、领导点评指出的问题,建立整改工作台账,明确整改措施,在2024年工作中保证整改落实到位。同时各支部要结合各自实际情况,明确新一年工作重点,更加规范化标准化精细化开展党支部建设,强化支部主体作用和功能,激励党员主动作为,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卧龙区法院审判执行工作高质量发展。(孔令涵/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