邓州法院:法律无情人有情 温情调解暖人心

2024年01月25日11:0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真的要谢谢郭法官,我这件心头事终于可以放下了!”近日,邓州市人民法院孟楼法庭妥善化解一起婚姻纠纷,为表感谢,当事人陈某将一面印有“法律卫士 温情办案 公正司法 恩泽天下”的锦旗送到郭霄法官的手中。

据了解,陈某与索某系夫妻关系,婚后因性格不合,经常为琐事发生矛盾,致使感情破裂。后索某因刑事犯罪入狱,双方的婚姻问题迟迟无法得到解决。陈某无奈诉至邓州法院。

庭审中,郭法官耐心倾听了索某的想法和意见,释明了婚姻家庭的相关法律规定,引导索某理性面对自己的婚姻问题,并鼓励其好好改造,早日回归社会。在郭法官的耐心引导和细心劝慰下,双方当事人最终达成了一致意见,自愿同意离婚。

婚姻纠纷的妥善解决,关系到个体的幸福,也关系到社会的稳定。婚姻纠纷是家长里短,是鸡零狗碎。唯有耐心聆听当事人的倾诉,才能帮助找出婚姻的症结,从而对症下药。司法有情人间有爱,有温度的司法可以化干戈为玉帛,可以传递希望传递爱。(唐甜/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