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阳卧龙区英庄镇:多部门联合行动 共筑校园食品安全防线

2024年01月25日11:1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月21日,南阳市卧龙区英庄镇组织公安、市场监管、消防等各大部门联合开展了校园食品安全联合督查行动,对全镇各中小学校食品安全进行联合督查。

检查中,督察组对学校食堂就餐环境、进货渠道、餐具清洗消毒设施、从业人员健康状况等各方面进行督查,并对学校假期食品安全宣传培训工作进行详细了解,重点深入学校小卖部、超市等食品经营场所,对食品采购、存储、加工、销售等环节进行了全面检查。

督查组还随机抽查灭火器、消防栓等消防器材,查看是否存在缺失、年久失修、未及时保养等方面问题,同时针对学校面临突发情况的应急方案与策略进行提问与改进。

督导组表示,学校承载着无数家庭的未来,学校的教师领导部门是守护校园安全的主阵地,要切实做到责任落实,打好校园安全的每一场攻坚战。学校一定要紧绷安全弦,坚决克服麻痹大意思想,进一步加强教职工安全培训,树牢学生食品安全自我保护,意识,确保英庄镇“双节”期间食品安全零事故。(李涛/文 张雨航/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