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阳市十五小师生到市应急管理局参观学习

2024年01月25日16:5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近日,南阳市应急管理局与南阳日报社联合组织南阳市第十五小学30余名师生到该局应急指挥中心观摩学习,旨在进一步加强应急知识宣传教育,增强小学生社会实践能力。

活动中,小学生们在应急指挥中心观看了对县区应急部门当日调度实况,在防汛调度中心展示了卫星云图和雨量分布图以及南水北调动态示意图。小朋友争相提问,场面热烈。在视频会议室,观看了防火防汛应急演练视频,并于师生们分享应急避险、自救互救等知识。在讲解交流过程中,该局工作人员为师生们展示了生命探测仪、水下声呐生命探测仪、水下救援机器人、水质探测仪、急流救生衣、心脏起搏器、无人机、漏电检测仪、单兵电台等救援装备,并一一演示。

最后,南阳市应急局工作人员结合当前防火紧要期的工作实际,重点宣传教育学生野外用火的危害性、如何预防森林火灾、遇到森林火灾怎么办等知识,号召大家切实做到不带火源进山,不在野外用火,争做森林防火的“小卫士”,当好森林防火的宣传者。(杨飞/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