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柏县:小小感谢信 浓浓为民情

2024年01月26日10:5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我户口不在这里,为了不让我再多跑一趟,工作人员亲自带我到户籍窗口协调,通过跨省通办出具相关户籍证明,解决了此事,并于当天完成了补办。非常感谢,这才是真正的急群众之所急。”1月22日下午,桐柏县民政局婚姻登记处收到了一封朴实的感谢信。

这封带着浓浓暖意的感谢信出自一对到桐柏县婚姻登记处办理业务的夫妻——张先生和汪女士之手。据了解,张先生和汪女士于1995年在桐柏县埠江镇办理结婚登记,当时婚姻信息没有联网,又因原结婚证丢失,以致无法享受现居地政策补贴,为此,二人近日专门从外地回到桐柏县婚姻登记处补办结婚证。但是,工作人员在核查时发现,张先生为集体户口,身份证上的地址和户口簿上的地址不一致。工作人员当即告知张先生需提供一致的身份信息材料,为避免办事群众来回奔波,工作人员主动带着张先生到户籍窗口协调,在户籍窗口民警的帮助下,为其开具了“跨省通办户籍证明”。

最终,张先生和汪女士在民政和公安两部门的通力合作下,成功领到结婚证。张先生和汪女士非常高兴,对婚姻登记工作人员的热情敬业、细致尽责、为民解忧的优质服务给予高度赞扬和肯定,并现场写下感谢信以表感谢。

婚姻登记窗口负责人表示,一份小小的感谢信,虽然字数不多,没有华丽的词藻,但表达的却是群众对婚姻登记工作的认可,对工作人员辛勤付出的感谢。下一步,桐柏县民政局将坚持以务实的举措、过硬的办法、扎实的作风,主动服务大局,有序推行各类便民惠民服务,持续优化服务方式,让民政服务窗口更有温度,让办事群众更加满意,以办实事、解难事、促新风争取获得群众好口碑,擦亮民政服务品牌。(杨超男/文 叶天旭/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