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峡石界河镇深入开展“六查一打”专项行动

2024年01月26日15:1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近期以来,全国各地安全事故频发,西峡县石界河镇深刻汲取安全事故教训,做好安全防范工作,全面贯彻落实全县安全生产“六查一打”专项行动部署和要求,积极安排,迅速行动,扎实开展“六查一打”专项整治。

加强组织领导。该镇每周召开安全生产“六查一打”专项整治工作会,会上党委书记、镇长听取上周工作开展情况、隐患排查整治情况,分管副职对本周工作进行详细部署。要求全镇上下要充分认识安全生产的重大意义,建立健全网格化安全管理制度,明确专人负责,积极开展安全生产“六查一打”工作,切实做好隐患排查和源头治理等工作。

加强风险排查。镇政府从各行业部门抽调专业人员成立风险隐患排查专班,通过突击检查、明察暗访、联合检查等方式对辖区内劳动密集场所、仓储物流行业、房屋建筑、危险化学品、燃气、矿山、烟花爆竹等重点领域场所的风险隐患进行排查,坚决预防和遏制各类事故的发生,及时消除各类安全隐患。

加强问责机制。要求各村、单位加强对本辖区本行业领域专项行动落实情况进行监督检查,采取集中约谈、集中曝光等方式,倒逼各类问题隐患及时整改到位。严格责任倒查机制,对整治工作不负责、不作为、分工责任不落实,整改措施不到位,重大问题隐患悬而不决,没有完成工作目标任务的坚决依法依纪问责。

下一步,石界河镇将继续保持高昂的工作作风、务实的工作态度持续做好本项工作,确保全镇无安全事故发生。(徐小娟)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