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阳作家鲁钊散文获老界岭征文大赛一等奖

2024年01月29日10:0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日前,2023年老界岭征文大赛评选结果揭晓,南阳知名作家鲁钊的散文《握手老界岭》,从数百篇应征作品中脱颖而出,获得唯一的一等奖。

据悉,为宣传、推介老界岭优美的自然风光和深厚的文化底蕴,南阳老界岭景区举办了2023年老界岭征文大赛。活动面向全社会征稿,历时近一年结束,评委会经过初选和终评,评选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及优秀奖8名。鲁钊的散文作品《握手老界岭》描绘了老界岭美妙绝伦的风景,让人大开眼界的地理奇观,更体味其情其韵的地域文化魅力,推介老界岭的生态文明及所蕴含的丰富精神价值,受到大赛评委会的青睐,在数百篇应征稿件中获得一等奖,最终夺冠。

鲁钊现为南阳市作协副主席、二月河研究学会会长、卧龙作协主席,出版《二月河评传》等作品6部,获得“冰心散文奖”等省级以上文学征文奖数十次。(金淑慧)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