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阳市举行森林防灭火物资装备预置发放仪式

2024年01月29日11:5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月26日上午,南阳市举行森林防灭火物资装备预置发放仪式,进一步提升一线森林防灭火力量,充实基层防火物资储备,将省级预置森林防灭火应急救援装备前置至各Ⅰ、Ⅱ级火险县。

此次发放的森林防灭火应急救援装备包括单兵式脉冲手枪、脉冲水枪充气泵、开路清理组合工具、高压细水雾灭火机、高扬程水泵系统灭火水枪、贮水池、山地摩托车、电动手动一体化水枪及各型配套装备,各县对装备器材进行了详细清点、对比,核对规格、性能及技术参数。

仪式上,南阳市应急管理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李志宏表示,一是提高思想认识,强化责任担当。要充分认识森林防灭火工作的重要性,以极端负责的态度抓好森林防灭火各项工作落实。二是强化管理使用,提高实战水平。对前置装备科学管理,积极开展训练演练,迅速掌握器材设备性能、熟练操作程序,发挥装备最大作用。三是做好装备管理,加强设备保养。加强装备前置库点建设,做好防火、防盗、防潮等措施,确保无丢失、无锈蚀、无积水。

此次森林防灭火应急救援装备的发放,弥补了一线森林火灾扑救装备的缺口,有利于应急救援队伍最大限度发挥作战能力。本次领取装备的队伍纷纷表示:将严格训练,不断提高业务水平和森林火灾的扑救能力,为维护国家森林资源安全和保卫人民生命财产安全提供更加坚实的保障。(杨飞/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