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日报社南阳分社2024年新闻宣传工作座谈会召开

2024年01月29日16:33

来源:河南日报客户端

  河南日报客户端记者 曾倩

  时光匆匆,在过去的一年,各县(市、区)的宣传工作取得了哪些成绩?新的一年,河南日报社南阳分社该怎样继续砥砺前行、服务好各县(市、区)的宣传工作,助力南阳经济社会发展?……1月28日,河南日报社南阳分社2024年新闻宣传工作座谈会在唐河县召开,总结2023年,安排部署2024年新闻报道工作。

7e5cc96efcae07dd88552cf060d57c1.jpg

  河南日报社南阳分社全体人员,各县(市、区)宣传工作负责人,河南日报农村版、顶端•河南商报、河南法制报、大河网驻南阳记者参加了座谈会。大家共话过去,交流切磋,畅想未来。并对2023年度各县(市、区)优秀作品进行表彰。

914616d74a327951f275826f79208d2.jpg

  唐河县委常委、宣传部长李中阳向获得河南日报社南阳分社2023年度一等奖的各县(市、区)颁奖。

e3db3e626ce43bb9e66bb16116224d4.jpg

  唐河县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王吉法向获得河南日报社南阳分社2023年度二等奖的各县(市、区)颁奖。

  李中阳对大家相聚在历史悠久、人文厚重的唐河县召开此次座谈会表示欢迎。他说,在当今信息时代,新闻舆论已经成为引导社会、影响人心的重要力量。河南日报社作为我省重要的新闻机构,一直以来都秉持着客观、公正、真实的原则,在过去一年,南阳分社的记者用激情和脚步丈量着唐河大地,用笔墨和镜头记录时代脉搏,采编刊发了一篇篇接地气、带露珠、冒热气的新闻作品,有力传播了唐河声音,展示了唐河形象,彰显了唐河情怀,为唐河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营造了良好氛围。在未来的发展中,唐河县将在扩大内需、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新型城镇化、乡村全面振兴、高质量发展、高水平安全方面下功夫,切实增强经济活力、防范化解风险、改善社会预期,巩固和增强经济回升向好态势,推动经济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希望河南日报社南阳分社能携手唐河宣传部,共同讲好唐河故事,传播好唐河声音。

  座谈会上,河南日报社南阳分社社长孟向东和大家通报了在过去的一年中,河南日报社南阳分社继续坚持新闻立站,深入基层,融媒步伐再加大,通过日常报道和重大选题策划、重大活动宣传相结合,以报纸+顶端+网站+微博+微信+新闻客户端的融合宣传模式,全方位、立体化、多层次宣传、推介南阳经济社会发展亮点工作和重大典型的成就,他表示,在充满希望的2024年,河南日报社南阳分社将一如既往,以饱满的热情和高度的责任心对待每一条新闻线索、写好每一篇新闻,讲好南阳故事,用鲜活的报道凝心聚力、鼓舞斗志,为南阳建强副中心城市奏响最强音,为传播南阳声音、塑造南阳形象作出省级党报应有的贡献。

  各县(市、区)宣传工作负责人对河南日报社南阳分社一年来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并纷纷表示,希望新的一年,双向奔赴再创佳绩,并对新的一年做好新闻宣传工作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实现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必须高度重视新闻宣传工作。” 邓州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李鹏表示,现代社会的发展,越来越离不开媒体。历届邓州市委、市政府都非常重视新闻宣传工作,在南阳市委宣传部的精心指导下,在河南日报社南阳分社的大力支持下,邓州的报道数量不断增多、分量不断加重、影响不断扩大,对提升邓州形象起到了重要而不可替代的作用。衷心希望新的一年,河南日报社一如既往地关注、支持邓州,把镜头、笔触对准我们的亮点工作、特色工作,多聚焦广大群众参与经济建设的热情,多关注民生改善,多报道各行各业务实苦干、攻坚克难的先进典型,浓墨重彩宣传邓州发展的新成绩、新经验,推动邓州加快转型、创新、跨越发展,为邓州发展营造良好舆论氛围。我们也将充分运用好河南日报的宣传主渠道、主阵地优势,共创新闻宣传工作新局面。

  西峡县委宣传部副部长范亚康说,回望2023,有感动,有收获。过去一年,西峡先后组织举办田关李花节、老界岭开山节、猕猴桃丰收节、县域经济论坛等大型活动10余次,河南日报的记者多次走进西峡猕猴桃园、香菇大棚、基层所站,推出了一大批有关乡村振兴、基层治理、民生实事方面的先进典型和经验,写出了真实动人的西峡故事。西峡的“警司访+”矛盾调解机制、知勇强创活动、乡村振兴产业园、西峡三大产业形象IP发布等重点工作多次被省市县相关领导肯定,感谢河南日报社南阳分社为西峡宣传事业鼓劲添彩。2024年,我们将继续锚定全年工作目标,紧跟市部指挥棒,全力配合好报社工作,讲好西峡故事、传播西峡声音、树立西峡形象,持续叫响“水墨龙乡 生态西峡”“南阳——一个值得三顾的地方”城市品牌。

  唐河县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王吉法表示,过去的一年里,河南日报社南阳分社通过一系列有深度、有温度、有力度的新闻报道,展示了唐河县在经济发展、社会进步、文化繁荣等方面的新成就、新经验和新风貌,进一步凝聚了人心,鼓舞了士气,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有力的思想保证和舆论支持。在今年的新闻宣传工作中,希望河南日报社南阳分社一如既往地关注唐河的发展,为奋力开创高质量发展新局面,打造现代化省域副中心城市重要增长极,奏响高质量建设富强唐河、美丽唐河、活力唐河、幸福唐河强音提供良好舆论氛围!

  ……

  对于奔跑中的新闻人来说,时间总是走得太匆忙。新的一年,河南日报社南阳分社会加倍努力,提供更优质的服务,推出更多有思想、有温度、有品质的新闻作品,以精品力作书写时代华章!

  参会的相关人员还到唐河县博物馆、唐河县冯友兰纪念馆进行参观学习,并观看专题纪录片《世纪哲人冯友兰》。

编辑:张龙(大)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