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河县检察院:开展“根治欠薪”专项活动 让农民工不再忧“酬”

2024年01月30日15:5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年终岁尾,农民工追讨欠薪问题相对集中。近日以来,为最大限度安抚群众、化解纠纷,帮助农民工依法维护自身权益,唐河县人民检察院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积极能动履职,开展“根治欠薪”专项活动,通过政策宣传、平台搭建、支持起诉、执行监督等举措,推动农民工欠薪问题有效治理,切实维护农民工合法权益。

据了解,候某某等四人跟随陈某某在唐河某工地上干活儿,由陈某某为其四人支付工资,完工后,陈某某只支付了部分工资,下余81500元一直未予支付,无奈之下,候某某等人将陈某某起诉至唐河县人民法院。

唐河县人民法院依法判处陈某某支付工资81500元,判决生效后,陈某某依旧推脱不履行,候某某等人便申请唐河县人民法院强制执行。在执行阶段,陈某某通过短信告知执行法官,愿意分期履行,候某某等人表示同意,但陈某某一直以各种理由推脱,候某某等人心急如焚,不断向有关机关反映。

日前,唐河县人民检察院在开展“根治欠薪”专项活动中,到县人社局劳动监察大队了解情况时,发现了该线索,立即与候某某等人取得联系。候某某等人很快到唐河县人民检察院申请法律监督。唐河县人民检察院立案后,及时制发检察建议,督促相关部门依法履职,成功帮助候某某等人追回工资81500元。(王丽莉/文 王建涛/图)


编辑:谭敏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