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阳卧龙区:紧抓安全生产不松懈

2024年01月30日11:2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连日来,南阳市卧龙区扎实开展节前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专项行动,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抓紧抓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营造安全稳定的发展环境,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1月25日,卧龙区委宣传部出版企业安全生产检查组到靳岗街道对远洋、天辉、飞翔等三家印刷企业开展检查工作, 对消防器材、电源、电器等安全生产隐患进行逐项检查,并提出问题和合理化建议。同时要求限期整改,并将整改落实情况上报街道和区委宣传部新闻出版科。

此外,卧龙区靳岗街道成立安全隐患排查整治专班,深入辖区学校幼儿园、宾馆酒店、养老机构、医院、企业、危化品经营场所等重点场所进行隐患排查治理工作,同时对辖区群众开展用火、用电、用气安全巡查及宣传指导,全力维护辖区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

1月26日下午,南阳市第一完全学校高中部开展消防应急疏散及灭火演练。全校师生按照疏散演练方案,用湿毛巾捂住口鼻,在现场人员指引下,就近从楼梯间疏散至操场,整个演练过程规范、有序。疏散演练完毕后,老师还对参加演练学生进行消防安全知识宣讲、灭火器使用培训,带领学生进行灭火器操作体验。据了解,近日以来,南阳市第五完全学校高中部、南阳市第九完全学校高中部、南阳市第八中学校等学校,陆续开展了校园防火疏散演练。

卧龙区文广旅局以A级旅游景区、星级旅游饭店、文博单位、歌舞娱乐场所、上网服务营业场所等文化市场经营场所以及重大文化活动、文旅节庆活动等为重点,深入推进全行业“六查一打”专项行动,出动8个检查组,自1月20日以来共检查企业100余家(次),发现问题隐患36处,已完成整改31处,有效管控安全风险,持续确保隐患见底清零。

卧龙区卫健委成立了由班子成员任组长的五个安全隐患专项排查整治工作专班,按照网格划分,以“领导+专家” 的督导方式,对辖区32家民营医疗机构进行拉网式排查,对发现的问题隐患要求立行立改。同时,加强“回头看”工作,对不履行责任、不落实要求、不整改问题的“三不”医疗机构,加大追责问责力度,确保问题整改到位。(张空)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