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袍法官”就位 卢氏县法院举行新任人民陪审员就职宣誓仪式

2024年01月31日10:3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月30日,卢氏县人民法院举行新任人民陪审员就职宣誓仪式暨培训会议。卢氏县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王燕,县法院党组书记、院长王亚萍及县司法局、县人大监司委相关负责人出席就职宣誓仪式。40名新任人民陪审员宣誓就职并进行业务培训。

宣誓仪式上,首先宣读了县人大常委会的任命通知,为人民陪审员颁发了任命书。新任陪审员代表朱永恒作了表态发言。随后,在王燕、王亚萍等领导监誓下,新任的40名人民陪审员,高举右手,面向国旗庄严宣誓。

王燕向新任人民陪审员表示热烈祝贺,并代表县人大常委会向新任人民陪审员提出殷切希望:人民陪审员要坚守法治信仰,增强履职使命感;要主动学习充电,练就履职真本领;要坚持底线思维,树牢履职好形象;要强化责任担当,争创履职新成绩。为助推平安卢氏、法治卢氏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宣誓仪式结束后,卢氏县法院三名资深法官进行了授课,详细讲解了人民陪审员如何在刑事、民事、行政审判工作中履职尽责。优秀陪审员张天德、陈丽娟作经验交流发言。参加培训的新任人民陪审员一致表示,通过就职宣誓仪式和岗前培训,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在今后的陪审工作中,努力提升履职能力和参审水平,要严格遵守审判纪律,恪守司法廉洁,认真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神圣职责。(郑孟丽)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