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乡七里坪乡:多措并举留住“返乡人才”

2024年01月31日10:3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很震撼,变化真大!家乡的环境这样好!选择回家干,没有错。”1月30日,内乡县七里坪乡李新星在三道河英才基金会展示厅观看后感慨万千。

这是七里坪乡借助春节来临之际,动真情召唤乡土人才回归创业造福家乡,助力乡村振兴的一个缩影。

“各村在春节和灯节期间,必须把乡土人才联络和回归工作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和阶段性重点工作抓实抓细,要做到三个100%,即摸底排查入户100%、返乡人才见面100%、见不到人通话100%。”乡长闫少剑态度明确。

在宣传发动上。利用广播、微信群、悬挂横幅等多种形式,提高群众知晓率、参与度,营造支持乡土人才回归的浓厚氛围,确保取得实效。

在摸底排查上。围绕重点对外出的务工经商人员、专业技术人员等进行逐人排查统计,详细掌握他们的从业情况、返乡创业意愿情况等。

在沟通联系上。对春节期间返乡回家的乡土人才,登门拜访看望,送去温暖,召开座谈会,共商家乡发展计划,激发他们的使命感和荣誉感,增强乡土人才的归属感。

“他们是乡村振兴战略的主力军,‘返乡人才’见过世面,积累了丰富的致富经验和经济基础,接触过先进的经营理念,不少拥有一技之长,能干事又会干事,有能力改变家乡面貌。”党委书记王学绪说,要精准建好“乡土人才、后备干部、项目信息”三个库,让“人才联络”更紧、“回归创业”更实,擦亮乡土人才的“金字招牌”,还要确定10名政治觉悟高、综合素质好、带富能力强的“返乡人才”参加2024年全乡经济工作会议。(闫风羽)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