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阳卧龙区光武街道:守牢食品安全底线 助力“平安法治星”创建

2024年01月31日10:3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连日来,南阳市卧龙区光武街道联合光武城管中队执法人员对辖区超市、饭店等重点经营场所开展食品安全检查,切实防控食品安全风险隐患,全力为广大消费者营造一个和谐、安全、放心的食品消费环境。

明确督导重点,强化责任意识。此次检查的重点包括食品经营者的经营资质、进货渠道、食品的卫生条件、食品添加剂的使用情况以及食品的保质期等方面,工作人员还核查了食品标签标识、产品检验检疫合格证以及从业人员健康管理等相关情况。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要求现场整改,并强调各经营场所要进一步强化主体责任意识,提高食品安全风险防范能力。

加强安全宣传,营造浓厚氛围。在检查过程中,工作人员对食品行业从业人员进行了政策法规和食品安全宣传教育。通过微信朋友圈、居民群等多种渠道,全方位宣传食品安全知识,发动群众参与食品安全学习活动,增强其食品安全意识,营造了浓厚的食品安全学习氛围。

加强监管力度,筑牢食品安全防线。通过加强日常监管和排查力度,提高食品经营者的法律意识和责任意识,引导食品经营者自觉遵守食品安全法律法规,加强自身的食品安全管理,提高食品安全水平。倡导消费者选择正规渠道购买食品,注意食品的储存和食用方式,避免食用过期或存在安全隐患的食品。

通过此次食品安全检查工作,不仅加大了食品安全宣传力度,也提高了辖区内各生产经营者的主体责任意识,夯实了辖区食品安全工作基础。下一步,卧龙区光武街道将继续加强食品安全隐患排查力度,严守食品安全防线,切实把好食品安全关,全力为群众打造良好食品卫生环境,保障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王月)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