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峡法院:善意文明执法显温情 维护公平正义获锦旗

2024年02月01日11:4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月29日上午,当事人王某专程从南阳市区赶到西峡县人民法院,将一面写着“怀爱民之心  办利民之事”的锦旗送给执行干警,对执行干警尽心执行表示感谢。这面锦旗不仅承载着当事人对西峡法院执行工作的肯定与认可,也反映出执行干警努力维护公平正义的决心。

2021年,王某到西峡运输货物,因车辆停放问题与卢某发生了口角,并引发肢体冲突导致王某受伤。卢某因犯故意伤害罪经法院审理被判处有期徒刑一年六个月,并附带民事赔偿受害人王某各项损失近10万元。该案进入执行程序后,执行干警通过各种手段也未查询到卢某名下有可供执行财产,而且卢某入狱服刑后,就丧失了经济来源,于是,该案一度陷入执行不能的被动局面,干警只能终结本次执行。

2023年卢某刑满释放后,执行干警赶到卢某家中,通过走访与沟通,了解到卢某家庭困难,其出狱后也没有经济来源,家中仅靠着种植一点香菇生活,现在香菇还未卖出,确实没有能力支付赔偿。于是,执行干警主动帮忙联系将卢某家的香菇卖掉变现,在给卢某留够生活开支费用后,将剩余款项一次性支付给申请人王某。针对剩余执行款,执行干警又多次组织双方进行协商,最终在执行干警的不懈努力下,申请人王某与卢某最终达成分期支付的和解协议,因此出现了文章开头的一幕。

民生无小事,西峡法院始终牢记司法为民初心,在顺应新形势、新要求和人民群众新期待中不断优化执行工作,将善意文明执法观念融入执行工作中,做到刚柔并济,让法院执行工作有温度、更有质量。(王冬/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