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阳市豫剧团喜获第十届南阳市戏剧大赛“文华大奖”

2024年02月01日12:0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月26日晚,第十届南阳市戏剧大赛颁奖现场,南阳市豫剧团团长倪顺德捧回文华大奖,南阳市卧龙区文广旅局获得优秀组织奖。

此次大赛由南阳市的30个戏曲演出团体参加,为期10天,为各县区之间戏曲交流切磋提供重要平台。卧龙区本次参赛剧目《花枪缘》,阵容强大、表演精湛、唱腔优美,赢得现场领导、专家评委及观众的一致好评,摘取本次大赛最高奖项“文华大奖”。

近年来,南阳市豫剧团在守正中创新,在创新中突破,创作出了一大批戏曲精品,特别是打磨的古装豫剧《卧龙岗上》,让三顾茅庐等故事活起来,擦亮了“南阳一个值得三顾的地方”文旅品牌。创作、演绎了南水北调题材现代戏《丹水情》等有温度、有情怀、接地气的群众文艺精品,努力讲好南阳故事。

南阳市豫剧团以老带新、培育新人,创新“专业+骨干+爱好者”的梯级培训模式,与当地基层文艺骨干和文艺爱好者开展文艺交流,邀请乡村文化队伍、优秀民间艺人同台演出,提高青年演员自身文艺水平,让年轻演员在演出实战中锻炼提高。目前,青年演员李小峰、曲永钦、刘斌等已成长为团里重要演出骨干,在首届南阳市红梅奖大赛中斩获金奖3枚。

“我们将以此次再获市级大奖为契机,进一步坚定文化自信,深挖卧龙特色,努力创作更多具有时代气息、群众喜闻乐见的精品佳作,讲好卧龙故事,传播卧龙声音,树立卧龙形象,不负各级政府的支持、社会各界朋友的关爱鼓励、全体员工的辛勤付出。”卧龙区文广旅局局长王玺表示。

据了解,南阳市豫剧团始建于20世纪50年代初,是一支阵容整齐、行当齐全的专业艺术表演团体,先后摘取河南省第十五届戏剧大赛“河南文华优秀剧目奖”、南阳市首届戏曲“红梅奖”大奖等诸多奖项。主要演出剧目有20余部(台),其中传统剧目《花木兰》《桃李梅》《花枪缘》《血溅乌纱》《穆桂英挂帅》等为优秀保留剧目,深受观众喜爱。(齐彦 张空/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