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峡回车镇:志愿服务放光彩 乡村闪耀马甲红

2024年02月01日17:0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时值年终岁尾,近日以来,在西峡县回车镇各村的组织引导下,身穿红马甲的大学生志愿者义务参加各类活动。他们或拿起扫帚参与人居环境整治;或入户走访看望孤寡老人;或与镇村干部一起参与“九小场所”的安全隐患排查;或走村入户向群众宣讲相关政策,村头巷尾到处都闪耀着一片马甲红。

别岗组的李丹是大学一年级的女生,她从母亲那里学来一些按摩技巧,在志愿活动中就派上用场。1月30日,村里组织志愿者走访慰问脱贫户,李丹和同伴们来到召南组的李金榜家。李金榜的老母亲已经八十多岁了,身体衰弱行动不便,疼痛症状不时出现,李丹就发挥专长,为李奶奶进行按摩,有效地减轻了李奶奶的疼痛。此外,李丹还和同伴们帮忙打扫卫生,整理物品,把房间收拾得干净整齐。

瓦房组的李昊晨一名大一学生,在志愿服务活动中,他除了帮助脱贫户整理房间,打扫卫生,还为脱贫户上小学和中学的孩子辅导作业。李昊晨知识丰富,遇上难题善于找到最优的解题思路,三下五除二就引导孩子解开难题,孩子们都很喜欢向这位大哥哥请教问题。

回车堂村河西组的王仕权正在上大学二年级,1月28日至31日,他跟随村组干部积极参加安全隐患排查,走遍村里的卫生室、小商店、理发店、学校、幼儿园、生产加工企业等地方。在村干部的示范指导下,王仕权对灭火器、消防栓、灭火水管等器材进行检查,看灭火器配置数量是否足够,摆放位置是否合理,里面的药剂是否过期,看消防栓是否能够快速接通水管,是否能够正常使用,看是否存放有易燃易爆品,看电线是否老化,外层绝缘皮是否脆化开裂,接头处胶带缠绕是否严密结实。

“细节决定成败,祸患就藏在细节里。在今天消防安全的细节检查中,我才体会到这句话多么正确,同时对消防安全专业知识有了更多了解。”王仕权表示,“在寒假里参加各类志愿活动,可以开阔眼界,增长见识,锻炼才干,获得成长,能为家乡建设贡献一点力量就是我最大的愿望。”(冯新迅 孔祥君/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