邓州法院:高效执行 满“薪”欢喜

2024年02月02日11:0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2月1日上午,申请执行人张某冒着风雪将一面印着“全心全意为民服务 执法公正心系百姓”的锦旗送至邓州市人民法院执行局执行干警手中,感谢执行干警迅速为其追回了血汗钱。

该案件源于一起劳务合同纠纷。2021年秋季,张某开收割机给李某收割玉米,但收割后李某并未支付收割费,经多次催要无果,张某诉至邓州法院。审理中,张某和李某达成调解协议,李某于2023年11月30日前支付张某劳务款8000元。但李某仍未按照协议约定支付欠款,张某遂向法院申请执行。

执行立案后,执行干警及时向被执行人李某送达了执行通知书、报告财产令等法律文书,并第一时间通过线上网络查控对李某的银行账户进行了冻结。随后执行干警多次电话联系李某,耐心细致地释法明理,告知其拒不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的后果,但李某一直称其资金周转困难,无力偿还。执行干警本着能动司法、实质化解矛盾的执行理念,对双方进行了多次调解,最终,经过执行干警的不懈努力,双方达成一致协议,由李某支付部分现金,剩余部分用物品抵偿,后李某按约履行完毕,至此案件得到圆满解决。

年关将至,邓州法院将持续加大对涉民生案件执行的高压态势,不断加大执行力度,切实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将纸上胜诉权益及时兑现为“真金白银”,保障群众“过年钱”。(何川/文 王一博/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