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三门峡:举办“三检品牌”评选 引领检察工作高质效

2024年02月02日14:4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以党建红引领检察蓝,未检工作令人感触深刻,展现了检察机关强烈的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这是元月23日,三门峡市检察院举办2023年度“三检品牌”项目综合评审会上三门峡市妇联副主席吴琳琳对“党建引领玲玲工作室,助推三个效果有机统一”未检项目的评价。 至此,三门峡市2023年度“三检品牌”经过推荐、初审和终审尘埃落定。

“三检品牌”是该院为推动常规工作特色化、特色工作品牌化开展的专项活动,覆盖两级院各条线且已开展两届。

此次“三检品牌”评选自2023年11月启动,经项目申报、自评推荐、项目初评等环节后,1月23日举办现场综合评审。邀请了全国人大代表以及来自市委宣传部、市委政法委、市妇联和司法局等单位的代表担任评委,从不同视角审视品牌成效。参与综合评审环节的13个项目是从前期32个项目中筛选出来的,既有以党建带队建、促发展的党建工作,也有优化业务质量管理、加强专业化办案团队建设的业务工作;既有协同履职、一体监督,推动生态环境保护的公益诉讼工作,又有加强弱势群体司法保护的未成年人检察工作;既有文化浸润、精神引领,助推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检察文化工作,又有提高类案监督实效的数字检察工作;既有聚焦特殊群体,立体化、多维度的司法救助工作,又有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的听证工作......涵盖了“四大检察”和多个检察业务。现场评审通过短视频、PPT等方式对入围综合评审的项目进行了推介。一个场面,一个故事,一个镜头,一个细节都扣人心弦。

三门峡市互联网舆情研究和应急保障中心副主任韩治斌从“三点体会”和“三个有利于”对品牌创建工作进行点评,高度肯定品牌创建这一工作方式在传导检察新理念、凝聚队伍精气神、推动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等方面的积极作用。

经过现场打分,院党组研究,确定卢氏县检察院党建引领“玲玲”工作室助推三个效果有机统一等3个项目为2023年度“三检品牌”,确定渑池县检察院智慧未检温暖呵护 “韶光未检”综合司法保护等5个项目为2023年度“三检品牌”提名奖。

许多干警表示,“三检品牌”晒“经验”晾“成绩”,全方位展现2023年度全市检察机关工作成效和特色亮点,对树立良好检察形象,促进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的促进作用和典型的示范意义。(宋健 王飞)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