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峡回车镇多措并举 加强应对雨雪冰冻天气的工作部署

2024年02月02日17:4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受持续强冷空气南下影响,2月1日至4日西峡县全境大风降温,雨雪交加,雨雪冰冻天气的出现对交通安全和生产安全产生威胁,西峡县回车镇及时进行相应的工作部署,提醒各村各单位提前做好重点防范。

该镇主要领导根据上级下发的天气情况通报,要求各包村领导、包村干部、各村两委班子高度关注天气变化,立即联合展开行动,务必仔细排查各类受冰雪天气影响而出现的不安全因素,坚决守住“不伤人、不亡人”的底线,最大限度减少灾害影响和损失;务必重点关注、排查、帮扶好困难群众、留守老人、留守儿童;务必确保“危房不住人、住人不危房”,防止出现危房垮塌伤及人员的情况;务必告知到蔬菜、香菇、羊肚菌等产业种植户,全面深入展开排查,提前做好大棚加固和及时除险工作,避免造成损失。

此外,该镇党政办公室通过工作群动态、电话问询等方式对各村防范冰雪灾害的情况进行调查和统计。截至2月1日17点30分,该镇21个村均以不同形式展开防范雨雪冰冻天气灾害工作,其中黑虎庙村、杜店社区、大块地村、古庄河村反应迅速、深入一线点位,开展认真细致的排查工作。

大块地村“两委”面对冰雪天气,提前进行统一部署,通知“阳光玫瑰”葡萄采摘园加派人手对大棚除雪,防止大棚被积雪压垮;通知所有香菇和羊肚菌种植户及时清除大棚积雪;带人到脱贫户家巡视检查,看脱贫户的生活是否受到影响;和包村干部一起到军属家里进行慰问,查看他们的生活情况;组织各家各户清扫庭院和门前道路上的积雪,保证出行不受影响;安排村组干部和部分群众注意各条道路的交通情况,对容易拥堵的路段清扫积雪,铲去冰块,防止出现交通事故。

根据气象部门的天气预报,近期雨雪天气会持续一段时间。该镇党委政府要求各村(社区)务必高度重视,持续落实好排查除险工作,保证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维护全镇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良好局面。(冯新迅/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