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门峡:中医药文化成为这场晚会的最大亮点

2024年02月04日13:24

来源:大河网

科普小品《扁鹊会见蔡桓公》

科普小品《众仙诊病》

话剧《非遗梅花针》

大河网讯  舞台上,身着古装的医生护士,耳熟能详的影视场景,巧妙穿插的中医药科普知识,让观众眼前一亮,现场不时爆发出热烈的掌声和开心的笑声。

这是2月1日晚上三门峡武强中医院2024迎春晚会上的情形。从科普小品《扁鹊会见蔡桓公》《众仙诊病》到话剧《非遗梅花针》,整场晚会弥漫着浓浓的中医药文化气息。

“这些节目,都是我们的员工结合中医药工作体会进行改编创作的。尽管表演还有欠缺,但是他们的创意、服装、台词和形式都很有新意,也很受观众欢迎。”三门峡武强中医院院长李武强表示,下一步,我们将通过更多群众爱看、想要、易学的途径和形式,锲而不舍地做好中医药文化传播工作,以实际行动巩固和提升河南省中医药文化宣传教育基地创建成果。(李东强 姚鑫/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