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野县:患者出院“零跑腿” 便民服务又出招

2024年02月04日16:5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太谢谢你们了,出院手续在病房里就能办好,我也不用到处找窗口耽误时间了,真好。”1月31日,正在新野县人民医院中西医科办理出院手续的患者冯女士对便捷的就医服务赞不绝口,激动的心情溢于言表。

据悉,自2023年下半年以来,新野县人民医院以患者需求为中心,依托信息化手段,优化结算服务流程,探索出一条更简单更快捷的“床旁结算”模式,让数据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把窗口服务功能“搬进”病房,大大改善了患者出院结算的就医体验,赢得患者及家属的广泛称赞。目前已累计为患者办理床旁结算服务3362例。

“床旁结算”,顾名思义,就是在病床边向患者提供医保结算服务。新野县人民医院推行的“床旁结算”业务,把住院结算窗口移到住院病区,一站式办理出院结算手续,让患者足不出病房,就能完成医保结算、押金退款、发票打印、费用清单打印等所有的出院手续。结算完成后,患者剩余住院押金和医保结算的钱,可以通过微信原路返回或者银行卡退回,即时到账,方便快捷。“床旁结算”的推行,打破了传统的诊疗服务模式,切实减轻了病人出入院窗口排队时间长的问题,全方位改善了患者就医体验。

“床旁结算”实施以来,患者在病区一次性办完医保结算手续可以顺利出院,医保结算大厅也不再人满为患。少数缴纳现金的患者或特殊医保类别的患者,可以通过护理人员到大厅代理结算,并且在较短时间就完成结算手续,结算效率也大大提高。医院同步运行“床旁结算”和“窗口结算”两种模式,实现了患者出院结算服务良性循环,真正打通了服务患者的“最后一公里”。

“良好的就医环境和便利的就医条件是群众关心的大事。我们就是要通过切实解决群众的揪心事、烦心事,不断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让群众切实感受到便民就医服务工作的成效。”新野县卫健委党组成员、新野县人民医院党总支书记、院长林楠表示。(党晓晓)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