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旗农商银行:党建与业务融合助力“开门红”

2024年02月05日14:2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近年来,社旗县农商银行肩负经济金融政策落实、服务实体、服务乡村振兴的重要使命,业务经营必须围绕党的要求进行。特别是近段时间以来,开门红时间紧、任务重、压力大,该行必须充分发挥党建对业务发展的引领和带动作用,围绕业务抓党建,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不断提升党建与业务融合发展程度,最大限度地将党建工作优势转化为业务发展优势,实现党建与业务的同频共振,助推“开门红”。

“党建+引领”,提升战斗力。要以学为先。开门红需要齐上阵、聚合力,提升站位、统一思想尤为重要,应通过专题会、推进会、例会、简报等多渠道学习、宣传上级开门红领导讲话、文件方案、先进经验等,做到干有方向、做有重点、行有措施。需凝聚合力。网点支部书记应切实发挥引领作用,既当“指挥员”,更做“战斗员”,切实把头带好、标杆树好。全面动员发动、全面加强营销,带动网点员工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努力把支部建成锐意进取、攻坚克难的前沿阵地和战斗堡垒,实现党建业务双融双促。抓示范引领。以党员先锋队、党员先锋岗为载体,围绕“开门红”四项指标,对重点市场、重点单位等客户群体进行宣传、走访、营销,通过党员先锋的作用,带动员工积极共同发力的氛围。

“党建+包联”,增强协同性。进行督导帮扶。管理层可在“以强带弱、以老带新”的原则下,进行划片督导,对接支行网点,定期或不定期进行现场督导;可按推进例会确定的薄弱项目加强日常督导及帮扶;督导人员应及时关注分包网点业务进展,根据实际提出合理化建议。实行党建共建。依托“党建+金融”整村授信活动,网点支部与乡镇党委政府、村委开展集体对接活动,通过上门走访、送金融知识、春节送福等形式的活动,提供“一站式、全流程”跟踪服务,丰富业务营销渠道。开展师徒帮带。实行业务先进、落后的进行结对帮扶,一对一、面对面、手把手地进行帮带,对于帮带效果好给予表彰奖励。

“党建+典型”,提升方向感。应宣传典型。通过阶段性奖励、表彰通报、美篇宣传等方式,积极发现、宣传、学习“开门红”中涌现出的先进党员、业务标兵,以点带面,营造学习先进、崇尚先进、争当先进的浓厚氛围,进一步激发全体员工奋力拼搏、干事创业的热情。应注重合规。围绕省行“五大理念”要求,坚持开门红新“四个严禁”要求,守牢“真实经营、合规经营、审慎稳健”底线,严禁弄虚作假、严禁数字游戏,真正干出经得起时间的检验的实绩。(薛小磊 李玉超)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