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卫东区:严守节点不放松 驰而不息纠“四风”

2024年02月05日15:5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您好,我们是区纪委监委工作人员,请出示一下近期所开的发票记录。”2月4日,平顶山市卫东区纪委监委监督检查组对辖区商超酒店进行了突击检查。

春节将至,该区纪委监委以“节点”为“考点”,根据全市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监督检查两个“过一遍”要求,紧盯重点场所、突出问题,聚焦节日廉政风险点,采取明察暗访、突击检查、随机抽查等方式对全区各单位、商超、宾馆酒店等开展全面监督检查。

“近年来,节日‘四风’问题隐匿性更强、监管难度更大,守好春节‘廉’关至关重要。”该区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负责同志表示。

为提高发现问题的精准度,该区纪委监委加强与税务、市场监管等职能部门的协作配合,依托大数据手段,利用纪检监察检举举报平台、民生大数据平台、公务用车信息管理平台等开展大数据监督,查找隐形变异“四风”问题。

在年末收官阶段,为进一步把稳“思想关”,该区纪委监委坚持教育在前、提醒前置,以多种形式大力倡导新风正气。下发“双节”廉洁提醒函,敲响严守年关节点的警钟,督促领导干部在抵制歪风邪气、弘扬优良作风上发挥“头雁效应”。开展节前廉政谈话,组织收看廉政教育专题片,让纪律和规矩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在“清风卫东”微信公众号、卫东区纪检监察网站上推送节前“纪”语 、“廉洁过双节”提醒漫画等内容,提醒党员干部遵守纪律规矩,从思想源头上拧紧“廉洁弦”。

“严守节点不放松,从严监督不停步,要把防治节日‘四风’问题作为重要任务,坚持风腐一体查处、一体治理,全面从严、寸步不让,以节日风气之变推动党风政风持续向好。”卫东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朱晓鹏表示。(朱江淼 宋艳丽/文图)


编辑:林辉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