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野县召开企业联合会、企业家协会联合党委暨企业联合会成立大会

2024年02月06日14:1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2月3日,新野县召开企业联合会、企业家协会联合党委暨企业联合会成立大会,搭建为企业、企业家服务新平台,维护企业、企业家的合法权益,进一步推动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大会表决通过了《新野县企业联合会章程(草案)》《关于新野县企业家协会章程(修正案)》,选举产生了县企业联合会会长、副会长、秘书长、常务理事、理事等人员;县政府县长李文鹏代表县委、县人大、县政府、县政协为县企业联合会党委授牌并致辞。

李文鹏表示,在龙年春节即将到来之际,新野县企业联合会、企业家协会联合党委暨企业联合会的正式成立,是新野经济社会发展中的一件大事、喜事,也是新野企业家队伍发展壮大趋向成熟的重要标志。希望联合党委和企业联合会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团结引领全县广大企业为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企业联合会要不断提高影响力和凝聚力,把企业情况、企业诉求、发展愿景真实有效反映出来,为党委、政府提供决策参考。要把国家的惠企政策和党委政府的决策宣传到企业中去,切实把企业联合会办成干事创业的组织、交流合作的平台和服务企业的港湾。新野企业联合会、企业家协会与全国各地商会组织建立起广泛联系,进一步扩大招商引资渠道。要提升专业化水平,主动走出去、请进来,开展定向招商、精准招商。引领各企业围绕自己上下游和关联产业招商,把以商招商变成通衢大道,推动新野的招商引资取得更大成效。新野企业联合会、企业家协会要当好新野形象的代言人和宣传员。要扩大组织的影响力,对内让会员感受到商会组织的温暖,对外结伴走出去获取更大影响力。

会议强调,联合党委和企业联合会是企业的“娘家”,要不断提高影响力和凝聚力,把国家的惠企政策和党委政府的决策宣传到企业中去,成为党委、政府联系企业的纽带和桥梁,拓宽联系领域、拓展服务功能,增强凝聚力、向心力,成为新野人抱团发展的载体和平台;要提升专业化水平,扩大组织的影响力,主动走出去、请进来,开展定向招商、精准招商,开展一些经常性、品牌性的活动,把以商招商变成通衢大道,推动新野的招商引资取得更大成效。同时,希望广大企业家积极弘扬企业家精神,厚植爱国爱乡的情怀,弘扬创新求变的精神,成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生力军,充分发挥企业市场主体作用,坚定信心,坚守初心,自立自强,苦干实干,把企业发展融入全县发展大局中,乘势而上、借势发展,为推动新野高质量发展再立新功。

全县135家企业家代表,各乡镇(街道)、各县直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齐炳合/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