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野县: 政企同心聚合力 攻坚克难再出发

2024年02月06日14:2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作为传统调味品酱油、醋料酒生产厂家,由于扩大规模生产,二期工程急需的厂房用地、生产所需的资金,各级政府部门都帮助我们沟通协调,最短时间办理完土地的审批、协调银行贷款,2023年公司生产效益增长了许多,使得二期工程今年年初投产,产能也翻了一番,增加了近百个就业岗位。”2月3日,在新野县召开民营企业家座谈会上,河南征轮味业有限公司经理于海轮由衷的感慨道。

近年来,新野县持续优化政务环境、法治环境、成长环境,助力企业转型升级,有力推动了民营经济创新发展、转型发展、健康发展。通过各种渠道,面对面倾听意见建议,研究解决实际问题,提振发展信心,合力攻坚克难,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在当日的座谈会上,来自纺织服装、光电电子信息、玩具制造、食品加工、农业畜牧、电商物流、房地产等行业领域的30余位企业家们依次发言,汇报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发展规划和企业发展过程中遇到的难题。

新野县政府县长李文鹏在认真听取企业家的发言后表示,企业是新野发展的中流砥柱。企业家是新野发展的中坚力量,是新野最为珍贵的资源,也是新野最值得珍惜的“金字招牌”,更是新野发展最为倚重的力量。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服务项目就是服务发展,服务企业就是服务自己”的理念,大力发扬“六心”服企精神,扎实开展“万人助万企”活动,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当好企业的“贴心人”,设身处地为企业着想、帮企业解难、助企业发展,努力为企业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环境,让新野成为投资兴业的热土。

李文鹏希望广大企业家要大力弘扬企业家精神,进一步增强机遇意识,厚植家国情怀,矢志创新创造,诚信守法经营,承担社会责任,增强国际视野,不断把企业做优做强做大。要坚持高水平“引进来”和高起点“走出去”,善于在合作中发展商机,实现自身的快速崛起。要进一步完善机制、集聚要素,善于借梯登高、借船出海,积极与高校、科研院所开展合作,集聚更多的科技成果,打造技术创新的“杀手锏”。要增强机遇意识,敏锐地捕捉机遇,果断地抢抓机遇,关注行业发展前沿,始终走在时代前列。要把握市场动态,做到先行一步、快人一着,抢占行业的“金字塔尖”。要研究产业政策,围绕国家和省市出台的一系列产业扶持政策、确定的一系列重点举措,找准自身定位。希望企业家主动承担社会责任,积极参与扶贫帮困和公益事业,争当富不忘本、富而有德的慈善家。同时,要把诚信作为最基本的道德规范,把守法作为最基本的行为底线,自觉依法合规经营,依法治企、依法维权,在遵纪守法方面争做社会的标杆和榜样。

新野县工商联、发改委、科工信局等县直有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及45家重点企业参加座谈。(齐炳合/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